首頁 
校園植物 
水生植物園 
植物生態 
有毒植物園 
賞景地圖 
植物生態

 

   哈囉,各位小朋友,你看過的植物或許不下數十種,但是你是否都認識它們呢?植物的生態和動物一樣有百百種喔!主要可以分為草本植物、喬木植物、灌木植物,而植物的型態又可以分為地下莖、果實、花序、葉緣等等˙˙˙˙˙˙光是地下莖等,就又可以分為數種喔!說了這麼多,我們還是趕緊來瞭解瞭解吧!

      草本植物  喬木植物  灌木植物  植物型態

草本植物

  我們的莖枝沒有木質化,也就是說沒有變成像木材那樣乾乾硬硬的質地,而是像草一樣富含水分。

喬木植物

  我們有明顯的主幹,且在大人的胸部高度以上才有分枝出現,樹高多在5公尺以上。

  我們還有分大、中、小哦!樹高在 5~9 公尺稱小喬木,9~18公尺稱中喬木,18公尺以上稱大喬木。

灌木植物

  我們不具有明顯主幹,在靠近地面低處就開始分枝,木質化枝幹多數叢集,樹高在5公尺以下。

  我們也有分大、中、小,株高 2~5公尺稱為大灌木,1~2公尺稱為中灌,1公尺以下稱為小灌木。

進入多采多姿的植物型態區囉!